S-1

一只因为粮太少只好自割大腿肉的菜鸟

【观影体】文野/咒术和三人组一起看崩坏(一)

要开学了,更新无法保证,抱歉

因为怕麻烦所以部分观影内容会以【场景】加「对话」加『内心想法』的方式表达。(麻烦大家自行脑补了)

加粗为观影内容


今夜无眠,因为想睡的不想睡的都被拽进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这个地方既像是剧场,又像是电影院,可是看那些用过道划分为几片的桌子椅子,又像哪家餐厅的东西。


他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只记得两波人马是分别从两边的门进来的。


人们陆续进来后,各自按阵营聚在一起,没人贸然坐下。

直到江户川乱步入场,打断大家的窃窃私语。


他自信地大致看了一眼,大声说,“都站着做什么?不坐到座位上那家伙不会出现的。”

说完,他也不管其他人什么反应,率先带领社员们找到人数刚好对上的那片座位坐下。

他们的人全部落座后,前面的迷雾散开了一些,还隐约能听到不知哪里传来的、充满整个空间的女孩子的声音。就是听不清在说什么。

其他人见此情况,也找到座位坐下。


这下迷雾彻底消失了,他们面前的是一个黑幕。

黑幕上浮现出几行字。


欢迎来到世界罅隙。

这里是误入者的休息处:千人剧场。

在管理者将重合的两方世界泡分离时,各位可以在这里看视频解闷,等影片全部看完,管理者差不多就能解决事故,将各位安全送回原世界。

以下是通用规定:

观影期间可以自由提出疑问,由字幕酌情解答。

观影期间可以通过在心中默念三次物品名称并想象物品外表来获得不违规的物品。

观影期间不可打架斗殴、不可使用咒力/异能力,可以讨论甚至争论。

观影期间原世界皆为时停状态。

剧场内一切物品不可外带,包括记忆。


观影内容:崩坏


“嗯嗯,就是这个味。”五条悟咬了口喜久福。

“老师,你就不怕有毒吗?”钉崎野蔷薇问。

“当然不怕啦,我可是最强。”五条悟理所当然地说。

立原道造忍不住对银吐槽:“看起来完全不担心会遇到危险啊,那个扫把头。”


看着大家都没什么问题,好像很快接受了现实,屏幕重新变黑,过了会,有声源不明的声音传来,没有影像。


“小织别挣扎了,不管怎样,我们今天一定要给你安利一下这个!”

“没错,我们三人组里就你还没入坑了,这可不行,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

“……你们之前不是说要我排除一切干扰专心产粮吗?”


“不,那是安说的。”

“明明治酱才是催更最勤的那个。”

“既然达成一致了,那就快放开我让我去码字……”


“安!按住她!我去开电脑!”

“得嘞!……小织不觉得最近聊天有点插不上话吗?还是说小织不想和我们有共同话题?”

“这是威胁吧。”


“小织会屈服吗?”

“……你们最近怎么宰里宰气的。”


“如果治酱听到你这么说她一定会很开心……治酱!小织同意要看了!”

“干得好!”


“她们是谁?”、“这是出故障了吗?”

就在众人感到迷惑时,屏幕亮了。


一张放大的脸突然出现,又很快向后退去,露出后面的两人,脸的主人正走向她们。


太宰治忍不住放轻呼吸,死死盯着两人中那个面无表情的红发蓝眼少女。

坂口安吾瞪大眼睛,目光在屏幕上那三个女孩之间来回移动。

其实只是长得有一点像没什么,但是这三个人的配置都和lupin三人相像就很有问题了。


出现在屏幕上的是三个似曾相识的少女。

分别是:

披着黑衣,穿着衬衫和黑裤,只在手腕缠了绷带的鸢眼少女。

带着黑框眼镜,穿着咖色常服,嘴边有不明显黑痣的绿眼少女。

一直没什么明显表情变化,穿着砂色外套,锈红色头发海蓝色眼睛的少女。

她们举止亲密,关系很好的样子。


知情人森鸥外隐蔽地看了一眼太宰治。

咒回剧组不认识他们也不认识她们,所以只是在试着将刚才的声音与三人分别匹配。


“从哪开始看起呢?”鸢眼少女纠结地询问友人。

“当然是从做饭看起啦!刚好我们待会可以一起做午饭。”绿眼少女毫不犹豫。

“别吧,我觉得你可能又会哭诶,安。”鸢眼少女说着果断点开视频。

三人的身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投屏似的粉色界面,然后很快变成全屏模式,只能看到视频封面。

短暂的黑屏后,是动漫片头。

白发蓝眼少女、黑发紫眸少女、银灰发抱着玩偶的少女、红发御姐、白发蓝眼幼女、墨发平板少女伴随轻快活泼的音乐依次出现,最后画面短暂定格在几个不完全脑袋和“女武神的餐桌”上。


片头还没结束,但他们的注意力更多放在了三人组的对话上。


“这个动漫和崩坏有什么关系吗?崩坏一听就是和灾难、末日之类的有关吧。”虎杖悠仁不解地挠头。

“也许是灾难前的事。”伏黑惠看到两个同期一齐看向自己,随意猜测道。


“呜,姬子阿姐……”安没有哭,就是有点不开心。

“是那个红头发的美女吗?”小织问。

“没错。她是个很好的老师。我认为她是那个世界观下优秀普通人的典范。”治酱说。

“十九岁的加州理工大学博士,这是天才啊……要是生活在没有崩坏的世界就好了。”安感叹道。


“十九岁、博士,这种人真的存在吗?”咒回剧组的人上过学的比较多,这声音是从他们那里传来的。

五条悟哼了一声,“这种程度我也可以做到啦。”

然后他同时收获了学生的星星眼和不屑的眼神。


小织平静地说:“我们的世界没有崩坏。”

治酱同样平静地说:“但是有星外威胁。”

“唉……我们的地球也好可怜。”安心酸叹气。

“但是普通人完全不知情……这点倒是和崩坏宇宙不一样。我们这边的普通人被隐瞒的更深……但是一旦接触也会陷得更深。”治酱若有所思。

“那些星外威胁单凭人类自己不能解决。”小织说。

“确实是这样呢,连谈判的可能都不会有,”治酱意有所指,“这么一说这个世界好绝望啊……我们干脆在被诡秘杀死前自杀好了,起码这是自愿的死亡。”

“治酱可不要这么说哟,前辈们拼上疯狂换来的经验里不是有说吗?那些伟大的存在是可以被利用的。”

“没错。如果我们就这样选择逃避,不是更绝望了吗?希望是人的本能啊。”小织的声音依然平稳。


“希望是人的本能……你是这样想的啊。”太宰治仰着头靠在椅背上,喃喃自语。

还是有不同的。安吾默默想。

“自杀也不一定都是自愿的死亡吧。”夜蛾正道闲不住手似的戳起毛毡。

“我不会自杀,我要在众人的拥簇下死亡!”虎杖悠仁握拳。

中岛敦忍不住对他说:“可是那样的话,其他人会很伤心吧!我还是觉得……能活着就已经很好了……哪怕是为了让在意自己的人不难过也要好好活着啊。”

泉镜花握住中岛敦的手,点头。

芥川龙之介这次没有呛声,只是看向银。

银正好也看向他,她眨了眨眼,和自己的兄长无声交流。

虎杖悠仁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当然不会轻易死掉啦,只是,如果早就知道生命会有结束的那一天,能在被处死刑前为帮助人们避免不正确的死亡多做点什么,我就觉得很开心了。”

“死刑?”国木田忍不住重复,他看向正值青春年华的少年,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被判死刑。

“咒术界就是狗屎。”靠谱成年人七海建人骂了一句。

“……正确性……死亡这种东西,是没有正确性的。”曾经的死亡天使如是说。


片头最后,“女武神的餐桌”几个字再次出现。

小织:“你们不是要安利我入坑吗?那就专心看番。”

治酱:“既然小织这么积极,那好吧~”

安:“虽然已经吐槽过了,但我还是想说,大姨妈什么时候这么高了。”

治酱:“居然敢diss学园长的身高?知道犹大有几种用法吗?”

安:“不知道,但是奥托已经演示过部分使用方法了哟?”

治酱:“奥托、我的主教大人啊啊啊!同为无赖派你为何伤我至此?!”

安:“诶嘿。我们又不是真的无赖派,起码我们这里没有大家长檀一雄。”

专注剧情的小织:“这是堵车了?她们是?那个开车的人是姬子吗?”

治酱:“是煮饭婆和姬子老师。”

安:“芽衣保护协会严肃谴责你的乳芽言论,人家明明是饭之律者。”

小织:“到底是谁?”

治酱:“副驾的美少女是芽衣啦。就是之前说过的雷之律者。”


国木田独步的笔记(部分):大姨妈-学园长~犹大~奥托-主教大人、煮饭婆-芽衣-雷之律者、姬子老师-姬子阿姐。


【室内】

一白发蓝眼少女暴躁地狂按游戏机。

安:“她是琪亚娜·卡斯兰娜。”

治酱同时说:“编号K-423,为空之律者降临而生的容器。目前这个是西琳的‘善’人格。”

安:“别那么叫她。”

治酱:“我有说错吗?”


“容、器。”中原中也恶狠狠地念道。

尾崎红叶看向中也。

森鸥外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干部的胳膊,示意他放松一点。

虎杖悠仁:“我好像是宿傩的……唔唔唔?”

“悠仁不是容器哦,悠仁是老师的学生。”五条悟从桌子上摆满了的甜品中随便拿出一块蛋糕堵住虎杖悠仁的嘴。

“没错!虎杖是我们的同学!”钉崎野蔷薇坚定地说。

伏黑惠看着虎杖悠仁,郑重点头。


小织:“治酱,要用直球。”

治酱:“好吧。我……我就是因为你把她们都当做真正的人才和你成为朋友的啦,我喜欢你这一点,所以安别生气了嘛。”

安:“我不是生你的气,你说的确实就是事实。我只是觉得她已经很不容易了。”

治酱:“嗯嗯,这些破烂事都是奥托的锅。”

安:“你不是说从头到尾都喜欢他吗?”

治酱:“是啊。纯爱战士奥托~我喜欢他对圣女的偏执、孤注一掷的疯狂,和始终如一的‘初心’……他身上有很多吸引我的东西。但是他自己应该也明白,他犯下的罪太多,一辈子也赎不完。像他这种恶人在故事里是没办法善终的。我喜欢他,我从某种程度上甚至是理解他的,但是我无法支持他做的事。因为他这个聪明人太愚蠢了。”


“纯爱?”乙骨忧太关键词捕捉。

“愚蠢的聪明人吗?”国木田独步记下这条信息。

“有趣的评价,听起来是很理性的喜欢。”森鸥外如此评价。


小织:“这个角色一定塑造的很成功。或许值得我参考。”

安:“嗯……我们继续看?”

治酱:“安的脸怎么有点红?难道是因为我说了‘喜欢你’吗?”

安:“才不是!我的性取向是男!”

小织:“其实治酱的脸也红了。如果是你们的CP,我很乐意写文。”

安:“我们不可能是CP!”

小织:“可是你们之前看我写的以你们为原型的CP时不是很开心吗?”

安:“什么时候?”

治酱:“你说哪次?”

小织:“原来你们不知道是以你们为原型写的啊。”


太宰治和坂口安吾无意间对视,都在对方的目光中读出“这不可能是我们仨”的含义。


【室内】

与动作激烈的琪亚娜相比,旁边的布洛妮娅表现的很轻松淡定。

安:“不愧是合金装备布狼牙。”

治酱:“布洛妮娅·扎伊切克,理之律者,曾经是杀手,代号乌拉尔银狼,合金装备布狼牙是她的游戏名。”

小织:“我见你们玩游戏经常带着她。”


“银狼?”知情人森鸥外看到福泽谕吉的眉毛动了动。

“说起来,‘律者’是什么?刚才好像也有一个什么律者来着?”中岛敦摸不着头脑。

“雷之律者和空之律者。”国木田独步提示。

江户川乱步无所谓的回答,“就是崩坏的代行者。”

“诶?!”不止是中岛敦,其他人多少都有震惊的表现,包括咒回那边。

“请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七海建人问。

江户川乱步咬了一口软糯的大福,“因为乱步大人是世界第一名侦探,这种事很简单就能推理出来了,毕竟也没人想要隐藏。”

“不,推理出这种东西……不管怎么想都太离谱了吧?”钉崎野蔷薇吐槽。

“不愧是乱步君!”爱伦·坡抱着卡尔缩在椅子里。


-琪亚娜-

(跑开)

「等等!暂停!我去接电话。」

「等一下再和你决一胜负!」

-布洛妮娅-

(叹气)「布洛妮娅的,第一百二十一次连胜。」

安:“琪亚娜能打掉布洛妮娅半管血已经很厉害了。”

治酱:“也有布洛妮娅在让着她的可能。”

-琪亚娜-

「诶?你们回不来了?」

(失落)

「知道了,你们路上小心。」

-琪亚娜-

(对布洛妮娅)「芽衣说,她们可能很晚才能回来。」

「我们先随便吃点面包吧。」

-布洛妮娅-

「……」

(打开冰箱拿出食材)

-布洛妮娅-

「布洛妮娅来做饭。」


虎杖和钉崎达成一致:“布洛妮娅看起来是那种三无少女的设定。”

“感觉说话的语气有点像小镜花?”中岛敦微笑着和泉镜花分享可丽饼。

“嗯。”镜花亲自认证。


【第一话 回忆中的俄罗斯甜菜汤】

安:“没错哦,布洛妮娅是俄罗斯人。”

治酱:“我记得是在第二次崩坏中失去了父母,然后被军方捡到,培养成杀手。后来刺杀可可利亚失败,被可可利亚收养。”

安:“是的,布洛妮娅在可可利亚孤儿院结交了很多朋友。”

小织:“这样。”


与谢野晶子:“我讨厌战争。”

“俄罗斯人?”太宰治的视线找到角落里的费奥多尔,可惜他错过了费奥多尔的表情变化。

“她也是孤儿吗。”露西打起精神。


-琪亚娜-

(撑脸)「要不还是吃面包吧。」

安:“呜哇老婆太可爱了!”

治酱:“咦惹,谁说自己性取向男的?”

小织:“安,你之前不是总嚷嚷‘希儿老婆’吗?”

安:“……你们怎么回事?”


真希:“老、老婆!?还两个?”

坂口安吾确定,那绝对不是自己。

绫辻行人转着烟杆想,那本来就不是你,最多是你的同位体。

宫泽贤治疑惑,“难道一个人可以同时有两个老婆吗?”

国木田:“不,绝对不可以!她们应该只是在开玩笑、应该。”


-琪亚娜-

「布洛妮娅真的会做饭吗?」

「认识这么久,还没怎么见过她做饭。」

安:“板鸭还得踩凳子哈哈……”

小织:“板鸭是布洛妮娅?”

治酱:“嗯。是爱称哦~我也喜欢板鸭。”

小织:“我好像只见过她飘着走。而且她的腿部辅助装甲呢?”

安:“虽然腿曾经确实失去过知觉,但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走路了,只是喜欢飘着。至于装甲,可能在战斗时用的更多吧。”

-琪亚娜-

(犯困ing)


虎杖悠仁:“飘着走是怎么做到的?好厉害。”

五条悟:“老师我还飞过呢。”

家入硝子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如果你是说坐杰的飞行咒灵,我也飞过。”

“有她们的科普真是方便。”尾崎红叶感叹。

“爱称是板鸭……”国木田勤勉地记录。


【卧室】

-布洛妮娅-

(从床底拉出纸箱)

-琪亚娜-

(好奇围观)

「诶?这是什么?」

-布洛妮娅-

「牛肉罐头。」

-琪亚娜-

「为什么你床底下有这么多罐头?」

-布洛妮娅-

「是储备粮。」

-琪亚娜-

(拿出一本漫画)

「那——这是什么?」

-布洛妮娅-

(脸色一凛)

「是军人的矜持。」

治酱:“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喜欢吼姆漫画?搞得我都想看了。”

安:“是啊,我也想看。可惜这里没有。”

小织:“是萌点。你们说的对,这部番的确能给我灵感。”


“这就是反差萌吗?好可爱~”直美紧紧搂住她快喘不上来气的兄长大人。

“军人的矜持什么的……”立原道造实在不知这槽该从何吐起。


(读菜谱)

安:“她居然试图教我做饭?”

治酱:“我们仨都是大厨,根本不用教!”

小织:“我只会做咖喱,安和治酱明明可以做正常食物,但一个做着做着就成了坂口氏同款安吾锅,一个做出来的食物好像都被附过魔,具有一言难尽的功效。”

小织:“非要说的话,我们中只有安的手艺最好。至少她做的坂口氏同款安吾锅味道不错,而且不会像坂口安吾一样发疯做一百份咖喱饭。”

安:“人家那怎么能叫发疯呢?人家只是太寂寞了。而且我们也没那么多盘子、米饭、食材让我浪费。”

治酱:“安是不好意思了吗?因为小织夸你做饭好?”

安:“你这家伙今天怎么回事!”


“呀~安吾还会做饭?”太宰治的眼神轻飘飘的。

“我没做过安吾锅。也没做过一百份咖喱饭。”坂口安吾的眼镜刚好反光,叫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诶诶诶?太宰先生和坂口先生认识?”中岛敦惊讶。

知情人森鸥外摩擦着手指,不知在想什么。


-布洛妮娅-

(抱着吼姆玩偶蹲下)

「接下来,布洛妮娅要待机三十分钟。」


“为什么要用待机这个词?”真希虽然问出来,却没想过能得到解答。

中原中也想起某个机器人,“啧”了一声。


-??-

(红着脸,猫腰,从布洛妮娅背后附耳)

「姐姐,时间到了哟。」

安:“希儿!”

治酱:“好好磕~”

小织:“是个害羞的孩子呀。”

-布洛妮娅-

「希儿……」

-布洛妮娅-

(醒来)

-吼姆玩偶-

(biubiubiubiu~)

-布洛妮娅-

(环顾)

「唔……呃……」


真依:“姐姐?她们应该不是亲姐妹吧。”

真希在听到她说“姐姐”时下意识扭头,然后又飞快把扭回来。

狗卷棘和熊猫相视而笑,假装没发现。

“希儿看起来比布洛妮娅高。”泉镜花说。


【餐厅】

-琪亚娜-

「诶~太好喝了!」

「这绝妙的酸味,让人停不下来啊!」

-布洛妮娅-

「琪亚娜,试试用面包蘸着汤吃。」

-琪亚娜-

「这、这难道还是难吃的干面包吗?!」

(大快朵颐)


【回忆?】

-希儿-

(笑)「真好喝呢,姐姐。」


【餐厅】

-布洛妮娅-

(踏前一步)

安:“希儿,布洛妮娅。你们终会相见。”

治酱:“突然这么文艺干嘛?”

小织:“嗯……有灵感了。”


尾崎红叶轻笑,“真是善良的孩子。”

五条悟:“这个俄罗斯甜菜汤确实不错,就是不够甜。”

中岛敦·吐槽役上线:这是什么时候喝上的?!原来还能要视频里的食物吗!”

于是感兴趣的人都要了一份。

包括费奥多尔。


-姬子-

(大包小包)

「啊,终于回来了。」

-芽衣-

(大包小包)

「你们肯定饿了吧,我马上就去做饭。」

-琪亚娜-

「不用了芽衣,布洛妮娅做了甜菜汤!」

「姬子也快来尝尝吧!等一下我来帮你揉肩!」

-布洛妮娅-

(嘴边扬起细微的笑容)

安:“万年不变面瘫脸笑了!”

治酱:“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治酱:“小织~”

小织:“你们怎么都这么看着我?我又不是没笑过。”

-琪亚娜-

(伸出食指戳布洛妮娅的脸)

「布洛妮娅~你一个人在傻笑什么?」

-布洛妮娅-

(恢复面无表情,扭头走开)

「……」

「没什么,就算告诉你这样的笨蛋,你也不会理解的。」


广津柳浪轻抿一口浓茶,觉得这样的日子真是美好。

樋口一叶捂住脸,“她们的相处模式好可爱~”

芥川银举起牌子:“赞同”。


-琪亚娜-

「啊?你……芽衣!布洛妮娅又说我坏话——」

(撒娇的声音)

「芽衣~我又没惹她——」


【窗外】

-蓝色蝴蝶-

(飞)

安:“是希儿吧?绝对是吧?”

安:“至于判断依据?幻海梦蝶和天使重构。”

治酱:“这个蝴蝶和天使重构片尾的那个一模一样!”

小织:“这样的日常,越多越好。”

治酱:“是啊,太美好了,让人觉得像梦一样。”

安:“我好像被刀了。”

治酱:“要是梦醒发现现实依旧残酷,那也太绝望了。姬子老师再也回不来了、原本约定一起对抗崩坏的同学一个个变成了律者、笨蛋琪亚娜长大了,还杀了空之律者,成为了薪炎之律者……”

治酱:“就像千人律者说的,这个世界,一点也不美好。”


吉野顺平绷紧下颚线,认可地小声说,“是啊……这个世界一点也不美好……除了妈妈。”

太宰治面带微笑,又将一勺汤送进嘴里,看不出心里在想什么。

国木田的手舞出残影。

“幻海梦蝶?名字倒是挺好听的。”与谢野晶子喝完最后一口汤,满意地擦了擦嘴。


安:“……虽然改变世界什么的,听起来很傲慢,做起来很难,但是她说的很好啊——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放弃,抬起头,继续前进吧,去将这不完美的世界,变成你所期望的样子。”

治酱:“……活下去,琪亚娜,这就是最后一课了。”

小织:“真想,再喝一杯啊。”

安/治酱:“你也知道!?”

小织:“有段时间你们天天一脸幻灭地在我耳边说这几句台词。”

安:“原来我们都是刀子精。”

小织:“不,我不是。”


“什么意思?”中岛敦一脸惊恐。

“愚蠢,最后一课,联系前面说过的,这是那个老师牺牲时说的话。”芥川龙之介咳嗽了几声,解释道。

费奥多尔支着下巴,难得对面前的食物产生了“美味”的想法。

“我会努力把世界变成我所期望的样子的。”他自言自语。


-姬子-

「哈……这汤真好喝。」


画面变成一本摊开的书。

左页是“第1话”“回忆中的俄罗斯甜菜汤”,右页是“俄罗斯甜菜汤”“制作方法”。

书页翻过,接下来是详尽的制作方法,包括主料、调料等。

治酱:“哇……你们真的有在认真记菜谱呢。”

小织:“家里没有酸奶油。”

安:“酸奶应该可以勉强替代一下吧?”

小织:“也没有法式长棍、甜菜、红酒醋、月桂叶、百里香……”

治酱:“师父别念了……既然什么都没有,不如泡上方便面,再看一集?”

安:“真的不一起做饭吗?”

治酱:“晚上一定!总之先再看一集嘛~”

小织:“我去泡面。”

安:“真拿你们没办法。”


熊猫关心地问,“悟,你怎么把眼罩摘了?”

“没什么啦。反正没有咒力维持六眼的运作……感觉很新奇呢!”五条悟眨巴两下美丽的苍天之瞳,眼珠子兴致勃勃地转来转去。

评论(30)

热度(1710)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