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

一只因为粮太少只好自割大腿肉的菜鸟

【观影体】文野/咒术和三人组一起看崩坏(序)

可以跳过。


虽然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但为了不知是否存在的读者能稍微理解我想表达的,我还是打出了以下这些字。


在一切开始之前,我想先大概说一下创作灵感。

首先我要说,我只玩过崩三,已经退游了,但是依旧很喜欢女武神们。因为前段时间看了动画短片《阿波卡利斯如是说》心情有点复杂,突然有了不知能维持多久的创作热情,所以想写点什么。

我是崩三入坑的时间比文野、咒术都靠前,但是崩坏系列漫画都还没补完,视觉小说也只看了幽兰黛尔的前半部分的基本上专注于游戏剧情的一位护肝养老型舰长。

我第一次玩的时候还是能触摸舰桥女武神互动的,但是后来有段时间不玩,再玩时找不到号了,重创了一个号,这时就只能对话了,不过我倒是不太在意这个,因为能触摸的时候我还没玩太久,感情不够深。

然后文野比咒回入坑时间长,相较而言对文野角色的了解也更多,所以写人物反应时会可能咒回的真实性不如文野。

选择他们观影是因为:同为“容器”之类概念的中也和悠仁对K-423的经历说不定会有感触;咒灵和崩坏兽;菲茨杰拉德和乙骨忧太对几位纯爱战士说不定有点想法;同为老师的五条悟对姬子的牺牲说不定有感触;森鸥外没准会觉得在“自家幼女可爱”方面和奥托对德丽莎的“宠溺”有共同话题;为了私欲牺牲自己换卡莲在平行世界存活的奥托和首领宰;冷酷的”促使“悲剧发生的奥托和间接导致织田作死亡的森鸥外;决心带领人类战胜崩坏的凯文和费佳和夏油杰;所有人承认为英雄的凯文和福地樱痴;乌拉尔银狼布洛妮娅和银狼福泽谕吉;布洛妮娅和泉镜花;圣芙蕾雅学园与两咒术高专……


因为怕惹麻烦所以大部分观影内容会以【场景】加「对话」加『内心想法』的方式表达。(麻烦大家自行脑补画面了)


至于为什么要让三人组也参与进来。

我是这么想的:两边的人都不清楚崩三的任何情况,那总得有人介绍一下吧?

直接放资料总觉得对人的记忆力和理解能力都太考验了,而且对读者可能也不太友好,那么我就让想拉朋友小织入坑但立场、角度不同的小安和小治来为大家当这个讲解员。

而且她们不是干巴巴的讲,是有点争论意味的、带着不同思想的碰撞的火花、引用一些其他作品中的某些观念在讲。

当然她们的观点都是带有主观性的,所以认不认同、认同多少我希望可能存在的读者能够理智思考后再说。

评论(11)

热度(921)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